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李橋:不再繞行 這條“斷頭路”僅用1個月打通

2021年11月22日14:50 | 來源:  
小字號

“這條斷頭路通了太好了,這回出門上下班方便多了,不用再繞了,而且一個月就修好了,很給力,為政府點個贊!”近日,家住順義區暢順園社區的劉女士高興地說。

劉女士口中的這條“斷頭路”是位於李橋鎮窪子村的縱一路路口,是臨空經濟核心區與龍塘路沿線重要節點,路南側為李橋文化廣場,由於道路一直沒有打通,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李橋鎮未訴先辦,鎮黨委書記、包片領導多次一線調度,聽取村黨支部書記匯報斷頭路基本情況、產生原因及存在問題。鎮重大辦針對“斷頭路”實地摸排,迅速開展前期手續辦理工作,經與區城管委、區供電公司、臨空經濟開發區等區級部門溝通協調后,相繼開展了人行步道移除、樹木移栽、高壓線杆移除等施工工作,僅用一個月的時間打通“斷頭路”。

今年以來,李橋鎮以接訴即辦為抓手,不斷完善機制、壓實責任,從“聞風而動、接訴即辦”到“向前一步、未訴先辦”,相繼開展自來水管線老化導致吃水難、路面積水、社區停車難、農村治污、電動車安全隱患排查等系列整治工作,圍繞群眾普遍反映的重點問題和集中訴求,從接訴即辦解決一個問題向未訴先辦解決一類問題轉變,創新“1+2+3+4”工作法,實行黨委書記、鎮長雙組長負責,雙副職管理,明確會商研判、問題認領、延伸“吹哨”、監督檢查機制,努力提升基層治理水平,及時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