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兒童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多

2021年11月14日09: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兒童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多

  11月13日,學院路街道開展3-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1000多個氣球布置場地,還准備了1000個氣球發給勇敢打完針的小朋友。昨天,海澱區萬壽路街道開設3—6歲幼兒新冠肺炎疫苗首針接種專場,轄區10個幼兒園900個孩子依次來接種。

  為緩解孩子們的畏懼心理,分散注意力,工作人員准備了2000個氣球,連夜布置疫苗注射場地,不但扎出五顏六色的氣球拱門,還擺放了家庭影院,播放孩子們喜愛的《貓和老鼠》動畫片,准備了各式各樣的氣球玩具作為小禮物。

  為保証接種順利進行,街道協調地區社區醫院的醫護人員、街道巡防隊、文明引導員、派出所等工作人員近50人保障現場秩序。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掃碼測溫、登記信息后進行疫苗接種,然后留觀30分鐘。

  昨天,在海澱區學院路街道開展的幼兒園小朋友及3-11歲非在校(園)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專場,工作人員則別出心裁地給接種完的孩子頒發獎狀。“梁益鳴小朋友在接種新冠疫苗時表現勇敢,授予‘健康小勇士’榮譽稱號。”現場工作人員在一張藍色的獎狀上當場手寫上他的名字,並把獎狀交到他手裡,拿著獎狀,孩子的小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