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京城連續5天發布大風預警信號

2021年11月11日09: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連續5天發布大風預警信號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連日來,北風都是京城空氣的主角,盡情呼嘯下,供暖以來北京已連續4天PM2.5濃度低至個位數。昨天19時55分市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本市大部分地區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風保暖。大風不停,空氣質量預計一直到14日都保持優良水平。

  北風盡情吹!從11月6日寒潮抵京開始,北京市氣象台就發布了大風預警,且已經連續5天持續發布大風預警信號。連日來,北京天氣持續晴朗,受高壓系統控制,地面偏北風,擴散條件持續有利。

  根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實況,從11月7日至10日,北京的PM2.5濃度已經連續4天低位運行,各區均保持在個位數水平。如昨天14時,城六區PM2.5濃度為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5微克/立方米﹔東北部2微克/立方米﹔東南部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3微克/立方米。全市空氣質量一片“綠油油”,均達到一級優水平!

  北風伴隨著今冬初雪抵達,遲遲不舍離京。受弱冷空氣影響,北京今天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且氣溫略有下降,預計白天最高氣溫在11℃上下,外出請注意防風防寒防火。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今起9天北京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有弱冷空氣活動,白天最高氣溫在10℃至14℃之間,夜間最低氣溫在-2℃至1℃之間,早晚氣溫低,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14日受冷空氣影響,北風較大,15日氣溫下降,鑒於時間尚早,請及時關注臨近預報,根據天氣變化合理安排出行計劃,及時添衣防寒。

  從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預報來看,目前一直到14日,京城的空氣質量都將持續維持在優良水平,空氣質量可謂一級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