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為3-12歲兒童開設疫苗接種專場

2021年11月10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11月9日,西城區在轄區多個大型新冠疫苗接種點,為在校兒童開設了疫苗接種專場。據了解,西城區制定了《西城區3—12歲在校(園)學生疫新冠苗接種接種方案》,建立一校一策方案,採用入校接種和大型接種點專場接種的方式全方位滿足西城區在校學生接種需求。

一大早,在西城區德勝街道大型疫苗接種點,家長們攜帶預防接種証和身份証明文件,一對一陪同孩子完成入口處測溫並查看家長健康寶,在簽署知情同意書后,依次前往登記區、接種區進行登記和疫苗接種。完成接種后,孩子們還可以領到一朵代表著鼓勵和美好祝願的小紅花。

對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接種現場也處處洋溢著溫暖。在入口處,細心的保安師傅調低了測溫設備的高度,使孩子們無需墊腳就能完成測溫﹔在信息登記區和接種室,“寶貝”“孩子”成為每位醫護人員對學生們說地最多的一個詞﹔在留觀區,老師和醫生隨時守護在小朋友們身邊,彎腰俯身輕聲詢問他們接種后是否感到不適,並再次柔聲叮嚀接種后注意事項……所到區域,處處充滿呵護和溫情。

據了解,為給學生提供良好、有序的接種環境,學生家長在指定區域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完成信息錄入,接受醫護人員對學生的健康情況詢問,確定無禁忌症后,學生在接種區由老師及志願者引導進行接種。

在制定的《西城區3—12歲在校(園)學生疫新冠苗接種接種方案》中,為保証校內接種點符合接種條件,接種前區衛健委、區教委等多部門入校進行場地查驗,將學校接種現場科學設置問診登記區、疫苗接種區、留觀區。充分考慮學校學情和場地條件,制定一校一策的接種方案。對於場地條件有限的學校,則安排了就近的大型接種點進行專場接種。

有關負責人介紹:“疫苗接種工作將本著‘知情、同意、自願’原則,按照‘先小學后幼兒園’的順序,接下來將陸續組織區內其他小學、幼兒園的學生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同時,結合低年級和幼兒園年齡段人群特點,學校和街道還將組織地區各學校及幼兒園老師等,開展學生及幼兒接種后狀態回訪,對孩子們接種后可能出現的不舒服情況及時發現、處理,確保接種全程安全”。同時,街道還開通“媽媽熱線”,工作人員會隨時解答家長們的問詢。(劉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