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長課間時間每天召開班會 朝陽開啟集中觀察點裡的第一課

2021年11月03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我們這節數學課要講的是‘分式的混合運算’……”11月3日早上8點,朝陽區某醫學觀察點內,陳經綸中學分校東湖灣校區初二年級7班學生,開啟在觀察期的第一課。

11月2日起,陳經綸中學分校東湖灣校區的學生,會在家長或老師的陪同下進行14天的集中觀察或居家觀察。為保障孩子們的正常學習不中斷,學校緊急制作了“臨時課表”,協調各學科老師帶領處於觀察期的孩子進行網課學習。

在初中二年級的“臨時課表”上,課間休息時間由在校時的10分鐘調整為了15分鐘。“這麼調整主要是為了讓孩子們能休息眼睛,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前提下進行學習。孩子們也可以在這段時間跟家長或者老師說說話,放鬆情緒,也可以喝點水。”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

孩子普遍有表達的欲望,處於觀察期的孩子更需要多與他人交流。為此,除了正常的語文、數學、英語學習和自主鍛煉時間外,學校把原本一周一次的班會改為了每天一次,讓老師及時了解孩子們的身體和心理狀況,也為學生們搭建起交流的平台,避免出現焦慮情緒。

此外,學校還增加了孩子們的自主鍛煉時間,把原本安排在上午的50分鐘大課間,改為上下午各40分鐘,由體育老師線上督促大家在房間內進行鍛煉。目前,陳經綸中學分校東湖灣校區網課開展有序,師生情緒平穩。(陳芳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