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周日最低氣溫或達-4℃

2021年11月03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周日最低氣溫或達-4℃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中央氣象台獲悉,新一股寒潮將於11月4日至7日影響我國。屆時,我國自西北向東南將有一次大風降溫天氣過程,部分地區伴有較強雨雪。受寒潮天氣影響,11月7日(周日)早晨,北京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可降至-4℃左右。

  未來三天,北京的擴散條件逐漸轉差,夜間能見度低,市民外出要加強健康防護,並注意交通安全。但冷空氣即將趕來“除霾”,據中央氣象台介紹,新一股寒潮將從11月4日至7日影響我國。此次寒潮天氣來勢凶猛,將給我國大部分地區帶來大風和劇烈降溫。受其影響,11月6日夜間起,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漢等地的持續性霧或霾天氣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此次寒潮天氣將自西北向東南逐步影響我國。其中,11月4日至5日,寒潮主要影響新疆和西北地區中西部﹔11月6日,寒潮將東移南下影響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華中和西南地區北部﹔11月7日,寒潮將影響華東、華南、西南地區南部等地。預計11月4日至7日,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先后下降8℃-10℃,西北、華北、黃淮、江淮西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幅可達12℃-14℃,局地降16℃以上。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此次寒潮天氣對北京的影響主要體現在這個周末。據北京市氣象台介紹,本周末強冷空氣將會帶來降水、大風、降溫天氣過程,建議市民外出時注意防風防雨,防范高空墜物。預計11月7日白天北京最高氣溫在7℃上下。據中央氣象台預計,11月7日早晨,我國最低氣溫0℃線位於河北中部、山西南部至陝西南部一帶,北京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可降至-4℃左右。

  氣象專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氣過程具有影響范圍廣、降溫幅度大、風力強等特點。公眾需關注氣溫變化,及時增加衣物,謹防感冒。此外,西北地區、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將有雨夾雪或雨轉雪,市民需關注雨雪天氣可能導致的道路濕滑、積雪結冰等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合理安排出行時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