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未訴先辦暖民心 順義李橋打通幸福“連心路”

2021年10月09日11:49 | 來源:  
小字號

群眾利益無小事,“未訴先辦”見擔當,為進一步聚焦民生實事項目,想群眾所想,解群眾所需,李橋鎮懷揣服務之心,聆聽群眾意見,真心實意為群眾解決問題,切實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幫,民求我應。

發力,30天改造路長900米

鎮公路站工作人員巡查發現,因部分排污管線地基不實,強降雨天氣影響下,南安路路面起伏、塌陷,影響群眾出行。

李橋鎮未訴先辦,立即制定南安路修復計劃,第一時間吹哨順義區公路分局聯系聯動,多次開展調研,實地查看、丈量路面情況,統計修繕需要,完善修復措施。同時,廣泛聽取周圍群眾意見建議,提前做好動員宣傳,爭取群眾支持。

鎮主管負責人多次現場調度、協調處理問題、督促工程進度,確保把修路之事做好做實,讓昔日的“煩心路”,真正成為暢通群眾出行的“最后一公裡”。經過30個日夜的持續努力,一條鋪設長約900米,寬度6.5米的柏油路改造完成。看著眼前嶄新、干淨、平整的道路,來往村民無不拍手稱贊。

速度,14天修補路面60處

南半壁店村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現坑窪不平現象,持續降雨造成安全隱患。村支部書記立即召開專題會議,商討解決方案,集中修復大街小巷坑窪路面,切實解決群眾出行難題。

安排工作人員採購沙子、水泥、石子等材料,出動20人進行地毯式巡查修復,利用2周時間修復坑窪破損路面60處,村內道路煥然一新,道路品質的提升為周邊群眾創造了良好的出行環境,不僅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更溫暖了村民的心。

鄉村道路改造提升,見証了美麗鄉村的蛻變。下一步,李橋鎮將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深化精細化管理,加強日常道路清掃、綠化養護,持續推進基礎設施提升、環境改善,以實際行動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