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廚下鄉顯身手 延慶井庄舉辦豐收美食節

2021年09月30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延慶區井庄鎮舉行第一屆豐收美食節。(主辦方供圖)
延慶區井庄鎮舉行第一屆豐收美食節。(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9月29日,暢游金秋·大廚下鄉項目成果展示活動暨延慶區井庄鎮第一屆豐收美食節在北京延慶區井庄鎮舉行。活動中,大廚下鄉“大師工作室”正式成立,“品鄉宴柳溝 宿醉美井庄”旅游套票和四條金秋旅游線路同步發布。以美食為媒介,鄉村為舞台,井庄鎮拉開金秋旅游帷幕。

伴隨媯河騎游體驗的發車,井庄鎮第一屆豐收美食節正式啟動。美食節以“鄉宴柳溝”特色美食為品牌抓手,通過“展廚藝”、“晒秋收”、“亮民宿”、“品鄉味”,展示“大廚下鄉”結對幫扶活動成果,邀請大師現場點評,發布推廣“美食+”系列主題旅游線路產品,打造延慶區全域旅游示范鎮。

活動現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領導對“大廚下鄉”結對幫扶活動進行總結發言,延慶區人民政府領導向“大師工作室”授牌,並向特邀大師頒發顧問証書。“大師工作室”的成立將進一步推進井庄鎮鄉村旅游“一村一品”建設,以“美食+”形式驅動井庄鎮鄉村旅游發展。

據了解,“大廚下鄉”結對幫扶活動由北京市文旅局舉辦,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北京烹飪協會具體實施。活動重點選取有一定餐飲服務基礎並具有提升餐飲服務水平意願的民宿與北京市星級酒店、老字號、網紅餐廳、知名烹飪大師進行幫扶結對。延慶區井庄鎮借助“大廚下鄉”活動契機,全面推動鎮域特色美食提升。

自6月份延慶區“大廚下鄉”活動正式啟動以來,侯玉瑞、黃凱等大廚多次實地走訪村戶,開展一對一的上門指導,研討推動時尚餐飲元素融入柳溝傳統文化,提檔升級現有火盆鍋豆腐宴,創新推出適合年輕人的特色美食﹔結合二司、三司村白河干渠文化,將當地文化特色融入菜品,開發出“品牌、品味、品質”俱佳的鄉村特色美食—司家燉魚,以“美食+美宿”的旅游發展模式,進一步推動共生社區建設。

活動中,“品鄉宴柳溝 宿醉美井庄”旅游套票正式發行。柳溝火盆鍋、司家燉魚等特色美食,原鄉裡、棲柳園、逅花園等當地精品民宿,以及野鴨湖、世葡園、北京世園公園等景區全部納入井庄鎮金秋旅游套票。游客可通過沿途旅游平台購買套票。

四個主題的金秋旅游線路則能夠讓游客深度體驗井庄,分別是“美食+古城文化、美食+運動休閑、美食+美景美宿、美食+金秋採摘”,讓游客打卡休閑旅游度假目的地——井庄,暢享延慶醉美金秋。

此外,活動現場還進行了特色美食及農產品展覽展示、媯川巧娘非遺體驗,展現井庄鎮“民宿+美食”農文旅融合的獨特魅力。20余家井庄鎮特色美食、延慶區自游自在、大隱於世等重點民宿及農產品在活動現場進行展覽展示及交流品鑒,展示“大廚下鄉”培訓成果,推廣延慶區特色美食及精品民宿資源,打造“民宿+美食”旅游產品。一桌桌特色餐飲“色香味”俱全,吸引現場嘉賓及游客贊不絕口。媯水農耕特色農產品、長城禮物特色文創、媯川巧娘非遺體驗,讓在場來賓多角度體驗延慶農文旅融合旅游產品,感受當地非遺文化底蘊。

當晚,窯灣日落音樂會在井庄鎮窯灣村大隱於世·富春山居精品民宿舉行,點亮井庄鎮夜游經濟。市民聽著民謠觀日落,盡享休閑生活。

據悉,井庄鎮將持續打造“鄉宴”美食品牌,立足本地歷史文化資源和旅游發展特色,以“美食+”方式驅動井庄鎮鄉村旅游產業發展壯大,打造一批以民宿為依托的鄉村度假示范點,以文旅體商農融合模式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鎮,推進井庄鎮休閑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設。醉美井庄·花園小鎮,將是京郊鄉村旅游的打卡聖地和假期休閑度假的最佳去處,來井庄,觀古跡、品美食、體驗古村落的民風民情,感受非遺的文化底蘊,體驗山間騎游的鄉村漫游之旅,在漫山金黃的秋色中,帶上家人一起暢游,感受北京后花園中璀璨的山水畫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