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國慶假期北京多陰雨天氣 4日至6日降雨又降溫

2021年09月29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期北京多陰雨天氣 4日至6日降雨又降溫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國慶假期北京多陰雨天氣,特別是假日中后期的4日至6日降雨頻繁,氣溫也將大幅下降,有出行計劃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准備。

  連續三天的陰雨之后,27日北京終於迎來了難得的晴空朗日。不過好景不長,一天之后北京上空雲量再次增多,昨天早晨北京還出現了短暫的輕霧,能見度較差,到了白天才逐漸轉好。好在昨天沒有風雨的侵擾,大部分時間的體感都比較舒適宜人,非常適宜戶外活動。昨天夜間,受弱冷空氣影響,北部山區又出現了小雨。

  在偏北氣流控制下,預計今天上午北京陽光不錯,到了下午雲量逐漸增多,氣溫和昨天相近,也是比較舒適宜人的天氣。今天夜間,連綿的小雨將再次登場,降雨會一直持續到30日白天,受降雨影響氣溫將再次下降,預計30日白天最高氣溫23℃,市民外出要攜帶雨具,及時添加衣物。

  今年以來,北京大部分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不僅夏季對流性降雨猛烈,秋雨也足夠“纏綿”。進入10月這種情況仍將繼續,不過多以平緩溫和姿態登場,已然沒有了盛夏來勢洶洶的氣勢。根據目前資料分析,國慶假日期間北京地區多陰雨天氣,特別是假日中后期4日至6日降雨頻繁,氣溫也會大幅下降。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