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中秋月夜詩韻濃 東城“中秋詩會”共頌花好月圓

2021年09月20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池夢蕊)9月19日傍晚,“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 東城區2021年中秋詩會在東城區文化館崇文劇場拉開序幕,民樂、昆曲、古詩聯誦、演唱等文藝表演輪番上陣,伴隨東城居民領略古典文化、共迎中秋佳節。

傍晚7點半,中秋詩會在民樂合奏《花好月圓》中拉開帷幕,二胡、古箏、笛子、三弦等民樂齊作,奏出悠揚動聽的音樂。隨后,《望月懷遠》等古詩聯誦、昆曲名家演繹的《牡丹亭》經典折子戲《游園》等,帶領觀眾盡情領略古典文化的魅力。詩會結合音樂、舞蹈、光影等藝術手段,呈現出高雅唯美的視聽效果,營造溫馨團圓的節日氛圍。

從古到今,中秋圓月,感懷思人,激發著詩人們的詩情與才思,留下了很多不朽詩篇。“中秋詩會”是東城區連續多年重點打造的中華傳統節日文化品牌活動,已成為“文化東城”的靚麗名片。今年的詩會同步制作了精彩短視頻,在線上推廣,讓網友共同感受精彩瞬間。

據介紹,今年中秋節期間,東城區將陸續開展游中秋——賞月、誦中秋——吟月、舞中秋——伴月、繪中秋——品月等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通過詩會誦讀、文藝匯演、非遺展示互動等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形式,讓更多市民感受文化之美。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