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打造首都文旅新地標 北京環球影城七大景區打造電影奇幻之旅

2021年09月20日09: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大景區打造電影奇幻之旅

  昨天,北京環球度假區迎來試運行階段的最后一天,陰雨天氣下游客熱情不減。本報記者武亦彬攝

  本報記者 潘福達

  北京環球度假區包括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兩家特色度假酒店,最受游客關注的當屬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

  作為全球開園規模最大的環球主題公園,這裡匯聚了全世界環球主題公園中人氣最高的騎乘娛樂設施、地標景點和表演演出,游客能夠以沉浸式方式,近距離感受世界知名電影大師共同打造的真實電影世界。

  “提起北京,大家都會想到紫禁城,想到長城,我們希望北京環球度假區能夠成為北京文旅新地標,希望游客會因為環球來到北京旅游。”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主題公園和度假區管理分公司總裁兼總經理苗樂文說。

  真實還原經典電影場景

  剛邁入北京環球影城的大門,游客就能瞬間穿越回上個世紀電影的黃金時代。置身於星光熠熠的好萊塢主題景區,一場沉浸式旅行悄然開始。這裡是進入環球影城后的第一個主題景區,游客不僅能偶遇電影巨星,還能深入電影制作的幕后,領略銀幕背后的魅力。

  向前行走,一幢幢好萊塢標志性建筑重現,包括常給好萊塢明星化妝的蜜絲佛陀店、《風月俏佳人》裡的比佛利威爾希爾酒店等,怪物史瑞克、菲奧娜、仙女教母等電影角色會不定時出現和游客合影。

  如果還覺得不夠過癮的話,觀看“燈光,攝像,開拍!”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是由著名導演張藝謀與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強強合作的電影特效制片廠體驗表演,帶領游客進入電影特效世界。

  在電影世界暢游是種怎樣的體驗?北京環球度假區為游客呈現出眾多真實的電影場景和故事情節,園區的落成凝結了環球創意團隊與眾多國內外電影人、藝術家、建設者的心血,“一秒入戲”的沉浸式體驗讓到訪的游客大呼過癮。

  功夫熊貓蓋世之地主題景區中,《功夫熊貓》電影的角色設計師尼古拉斯·馬萊特為標志性景點——“智慧仙桃樹”設計了四位守護者角色。

  《侏羅紀世界》系列電影導演、編劇科林·特雷沃羅作為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主題景區創意顧問,參與到園區的創意設計中。在“侏羅紀世界大冒險”項目中,該電影的攝影指導約翰·施瓦茲曼親自掌鏡,為游客還原電影拍攝取景地驚心動魄的視覺體驗。

  《小黃人》《歡樂好聲音》系列電影制片人克裡斯托弗·梅勒丹德利,則在小黃人樂園的建設過程中,以獨特創意讓游客回到充滿歡樂的電影世界中。

  特色騎乘娛樂設施人氣旺

  一陣呼嘯聲掠過,過山車在軌道上快速翻轉、俯沖,游客的陣陣尖叫聲傳來。在全球首個變形金剛專屬主題景區,“霸天虎過山車”入口處排起了長隊。這是園區內最大、最刺激的過山車項目,游客可以體驗在4.5秒內從靜止狀態急加速至時速104公裡的刺激。

  在奧利凡德魔杖店挑選魔杖、打卡刺激的騎乘項目、觀賞霍格沃茨城堡夜間燈光慶典……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哈迷”們可跟隨哈利·波特的腳步,置身於與電影如出一轍的場景之中,在魔法世界體驗一場沉浸式冒險。

  在霍格莫德巫師村,很多身著魔法袍的游客站在櫥窗前的互動點位,邊念“咒語”邊揮舞魔杖,“秀”出令人驚嘆的魔法操作﹔作為園區最熱門項目之一,哈利·波特與禁忌之旅騎乘項目搭載了領先運動科技的座椅,游客可痛快參與一場魁地奇比賽,與各類危險的魔法生物正面交鋒。

  “園區有不同驚險刺激程度的騎乘項目,沉浸式體驗做得很棒,很多項目值得二刷三刷!”在變形金剛基地景區,剛帶娃體驗“火種源爭奪戰”項目的張先生連連感慨。一天玩下來,他最喜歡的騎乘項目是哈利·波特與禁忌之旅,孩子則對神偷奶爸小黃人鬧翻天、侏羅紀大冒險這兩項騎乘項目情有獨鐘。

  自1964年好萊塢環球影城建立以來,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在全世界吸引了眾多粉絲。北京環球度假區七大主題景區共設置了37處騎乘娛樂設施及地標景點,匯聚了全世界環球主題公園中人氣最高的各類體驗項目和表演。不論是環球主題公園的“老粉”,還是頭一次嘗鮮打卡的游客,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體驗項目。

  全球最大的小黃人樂園和環球首個以“功夫熊貓”為主題的景區,成為孩子們的樂園。在功夫熊貓蓋世之地,水上騎乘項目“神龍大俠之旅”人氣很旺,很多家長帶著孩子體驗和影片主人公阿寶一起戰勝勁敵的經歷﹔小黃人樂園的“萌轉過山車”項目適合親子游客,景區內的各類小黃人形象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選項。

  24場演出滿足娛樂需求

  除了各項騎乘項目和標志性景點,“看秀”也是很多游客行程單上的必打卡項目。

  在好萊塢主題景區,中式古建筑風格的環球輝煌劇院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游客,專為北京環球影城獨家打造的音樂劇《不可馴服》即將上演。當栩栩如生的明星龍“無牙仔”從天而降、振翅而飛時,全場觀眾爆發出一陣驚嘆聲,將整個演出推向了高潮。

  “這是其他環球影城沒有的、前所未有的表演!”北京環球度假區娛樂副總裁兼首席制作人蘭哲森語氣裡透露著興奮。他介紹,這場音樂劇結合了投影、音樂、舞蹈、特技、定制木偶等表演方式,觀眾所能想象到的戲劇呈現方式都融入進了這場演出當中。

  據了解,《不可馴服》演出約19分鐘,每次有24位演員登台,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幕后團隊提供音效、投影、木偶制作支持以及復雜的自動化系統,配合演員的舞蹈、對白以及藝術特效,讓游客坐在劇院中也能夠身臨其境般沉浸在博克島的馴龍之旅。

  北京環球度假區打造了24場娛樂演出,包括特技表演、音樂劇、話劇、巡游、氛圍演出、角色見面會等類型,滿足各類游客群體的娛樂需求。

  在全球首個未來水世界主題景區,一場水上特技表演以1995年同名科幻動作電影為藍本。在這裡,游客將近距離感受扣人心弦的水上終極對決,近距離觀覽水上摩托艇、極速俯沖、槍林彈雨、爆破等特技表演。在小黃人樂園照明劇院,《歡樂好聲音巡演》將電影裡的舞台音樂劇變成現實。另外,霍格沃茨特快列車長見面會、青蛙合唱團是“哈迷”們不可錯過的表演。

  傍晚時分,游客們可在道路兩旁駐足觀賞“環球大巡游”項目。“環球大巡游”是為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全新打造的原創花車巡游演出,全長1.2公裡的巡游線路在目前全球的環球主題公園中是最長的。“環球大巡游”分為五個不同的方陣,由四部中國觀眾喜愛的經典系列電影為故事背景組成,包括《神偷奶爸》《怪物史瑞克》《馬達加斯加》以及《功夫熊貓》,游客在一個位置觀看巡游需要大約25分鐘。

  當夜幕降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題景區會上演霍格沃茨城堡的夜間燈光慶典,24台4K激光放映機將讓霍格沃茨城堡煥然一新。

  交通出行指南

  最便捷方式:兩條地鐵直達

  北京地鐵“環球度假區站”為北京環球度假區配套建設項目,與北京地鐵七號線和八通線相連接,從B、C、D出站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北京環球城市大道入口安檢處。北京環球度假區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均有軌道交通連接,乘坐飛機或火車抵達北京的游客,可通過轉乘軌道交通前往。

  公交方面,游客可選擇589路和T116路兩條公交線路抵達北京環球度假區。

  自駕:注意錯開擁堵時段

  北京環球度假區毗鄰東六環和京哈高速。目前,京哈高速田家府站及六環路張家灣北站兩個出口已啟用,“自駕族”及選擇乘坐出租車、網約車、旅游專線巴士、旅游大巴的游客,可選擇從該出口駛出進入北京環球度假區。

  交管部門提醒,自駕或打車前往的游客要盡量錯開9時至11時、19時至21時兩個高峰時段。

  北京環球度假區建有三個大型停車區域,可供上萬輛汽車同時停放。停車區域在建設之初便將便利性納入設計考量,採用“快速停車”設計停車車位,避免車輛“倒車入庫”,從而節省游客的停車時間。

  為滿足游客多樣化的停車需求,北京環球度假區提供不同價位、不同種類的停車服務。優享停車區域位於停車樓內最靠近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人行連橋的區域,游客在停車后可盡早開啟探索之旅,每天收費150元﹔普通停車每天收費100元。

  為了滿足電動車輛、殘疾人車輛的停車需求,停車樓地下一層安裝有477個充電樁,地上二層設有192個殘疾人車位。

  騎行:共享單車私家自行車都有停車區

  北京環球度假區在緊鄰北京環球城市大道的人行樞紐處建有公交樞紐、出租車上落客區域及大巴停車場。其中,旅游大巴停車區域設有209個車位,進場30分鐘內上落客免費。

  北京環球度假區為乘坐網約車的游客及私家車臨時接送客設置了專門的上落客區,距離人行樞紐安檢區僅50米,在此區域上落客免費。北京環球度假區還專門在停車樓一層西側區域設立私家自行車及共享單車停放區,滿足“騎行族”的停車需求。

  各景點身高限制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