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回天”地區曲藝原創專場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辦

2021年09月19日20: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單弦聯唱《情滿立體四合院》。

群口相聲《詩說回天》。

小品《當當當》。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9月18日晚,由北京市文聯主辦、北京曲藝家協會承辦,北京宣傳文化引導基金扶持的“回天”地區曲藝原創專場展演活動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舉辦。

此項活動為響應北京市開展“回天地區”文藝創作工作的總體部署,自2019年組織曲藝名家、曲藝作家深入了解“回天地區”的社區民情,用曲藝這種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記錄、反應回天地區的火熱發展和巨大變化,舉辦了“聽曲藝品京味回天地區曲藝新作品專場展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為讓回天主題曲藝專場節目得到提升,在演出取得圓滿成功后,北京曲協汲取各方面意見和建議,重新對節目進行了打磨修改。今年,經北京市宣傳文化引導基金扶持,對這台節目進行了復排展演,北京曲協再次組織藝術家進行了蹲點式採風,在採風過程中藝術家們了解感受到回天地區的新變化。

其中,北京曲協名譽副主席崔琦創作,北京戲曲藝術學院師生表演的單弦聯唱《情滿立體四合院》,展現天通苑北二西社區鄰裡互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樓門文化建設。由北京曲協理事、青年相聲演員徐濤創作,徐濤、郭威表演的相聲《樓道協奏曲》用幽默的相聲語言表達“立體四合院”居民的幸福生活﹔由北京曲協理事、青年相聲演員李寅飛創作,武賓、侯振鵬、劉偉、楊廣業、遲永志表演的群口相聲《詩說回天》,帶領觀眾體會回天地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此外,2019年創作出的小品《辦公室的故事》、《當當當》,單弦《飛天彩虹》,數來寶《換心房》,相聲《這兒是居委會》參加了展示演出,用曲藝形式共同見証“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給百姓帶來的幸福生活。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