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二十八屆北京圖博會達成各類成果7321項

2021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屆北京圖博會達成各類成果7321項

  本報訊(記者 李俐 路艷霞)昨天,第二十八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落下帷幕。據現場初步統計,本屆圖博會共達成各類成果7321項,增長7.9%。其中,達成的各類版權輸出意向和協議4835項,增長率繼續超過10%,引進意向和協議2486項,增長3.9%。

  本屆圖博會國際化水平持續提升,“朋友圈”進一步擴大,共有105個國家和地區約2200家展商參展。其中,線下實體參展約1600家,佔71%﹔國內展商來自全國3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海外展商包括多家國際出版50強企業,新增8個參展國。

  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本屆圖博會依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及各出版單位專題展區,聚焦建黨百年、鄉村振興等主題,集中展示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外文版、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單行本中外文版、《光明的搖籃》《銘記——我的小康志》等一批精品圖書,以及《童心向黨》《永恆的初心》等沉浸式全景內容,充分體現了主題出版新成績。同時,出版機構組織《“一帶一路”:全球發展的中國邏輯》英文版新書首發式等多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出版交流活動,力推主題出版精品走出去。

  線上線下結合是本屆圖博會的一大特色。在去年創新舉辦BIBF雲書展基礎上,承辦方中圖公司通過改版書展Web端和APP端實現“雲展示”“雲貿易”智慧升級。截至目前,2021年圖博會官方平台瀏覽量超過100萬,參會機構均同步線上參展﹔共舉辦近300場線上會議,三天專業場SMART展區舉行約60場國際會談。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