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抗戰館舉辦“銘記九一八”主題活動

2021年09月19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抗戰館舉辦“銘記九一八”主題活動

  昨天是“九·一八”紀念日,在抗戰館,社會各界群眾向革命先烈獻花,寄托哀思。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90年前的9月18日,日本關東軍悍然發動九一八事變,點燃了世界法西斯侵略戰爭的第一把戰火。中國人民英勇抗擊日本侵略,開啟了歷時14年的抗日戰爭,打響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第一槍。90年后的9月18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向革命先烈獻花儀式,組織抗戰館職工、部分高校師生和首都社會各界群眾獻花,寄托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

  抗戰館序廳,一朵朵菊花整齊排列在銅牆鐵壁浮雕牆前。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學生孫啟說,歷史刻骨銘心,不會被遺忘。我們青年黨員應承擔起啟航新征程的時代使命,學習並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把人生理想與國家命運聯系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觀眾馬女士帶孩子到抗戰館參觀。她說,要在孩子心裡種下一粒愛國的種子。

  10時,“銘記九一八”主題音樂會在抗戰館舉行。聶耳作曲的《畢業歌》,帶觀眾回到抗戰時期的歷史氛圍裡,當年許多青年唱著這首歌投筆從戎,奔赴抗日前線。歌曲《鬆花江上》《黃河頌》《游擊隊之歌》等抗戰名曲,展現了中華兒女自強不息、敢於斗爭的民族精神……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吸引觀眾駐足欣賞。

  抗戰館副館長賴生亮說:“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帶領觀眾回望歷史、追思先烈,警示人們勿忘國恥、以史為鑒、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