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天通科技園正式開園  破解“回天地區”職住失衡難題

2021年09月17日22: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董兆瑞)9月17日,天通苑首個新文娛新消費主題園區——天通科技園一期2萬余平米的產業空間正式開放。據了解,這是天通苑首座城市級產業綜合體項目,旨在解決天通苑地區的職住失衡中的核心就業問題。

以“啟新天通苑,城致新未來”為主題的“回天”產城融合發展峰會暨天通科技園開園儀式9月17日舉行。活動上發布了《天通苑產業發展白皮書》。《白皮書》指出,海澱、朝陽等成熟區域產業外溢,為天通苑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區域內科技服務業佔比7成,但天通苑區域在基礎設施和產業空間上仍存在一定不足,解決職住平衡是政府和居民迫在眉睫的發展需求。而天通科技園旨在破解這一難題。

北京昌平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彧介紹,天通科技園是集合產辦空間、商業配套、人才公寓、共享商務配套的職住平衡示范性園區,總體量20萬平米,分三期改造升級。為解決天通苑地區的職住失衡中的核心就業問題,重點改造50-1000平米的精裝辦公空間,還為企業准備共享會議室、商務多功能廳、共享直播間、迷你倉庫、員工食堂等產品組合。同時為園區就業人才提供2400套人才公寓及咖啡廳、健身房、文化中心等高質量生活配套。

“天通科技園是踐行‘回天行動計劃’的項目,也是“騰籠換鳥”的一次深刻實踐,目前已經匯聚50余家行業優質企業,新文娛、新消費產業生態已經初步形成。”該項目負責人金明介紹,天通科技園的新文娛、新消費產業生態打造,不僅限於垂直領域的優質企業招商入園,在招商初期便高瞻遠矚規劃產業培育的服務平台,如引進知名數字生態運營商——網際星辰,共同打造昌平區首個美妝直播基地﹔攜手國內領先的物流服務供應商——京東物流,打造京東物流創新服務中心等公共服務平台。

據介紹,總規模約20萬平米的天通科技園全部建成投用后,將服務周邊近萬人就近就業,盤活區域產業及人才資源,釋放產業活力,推動區域產業結構升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