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優化提升 平谷山東庄鎮奏響鄉村蛻變進行曲

2021年09月10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平谷區山東庄鎮持續在深化疏解、強化整治、優化提升上下功夫,連日來,山東庄鎮西瀝津村積極開展村內道路升級改造工程,留白增綠建設口袋公園,讓村民住得舒心、交通便利,切實將群眾的關心事落到實處。

原來,西瀝津村內主路是老化的水泥路面,常年磨損加上污水改造工程破壞了原有路面,道路坑窪不平,給村民出行帶來極大不便。針對村內路面老化問題,西瀝津村“兩委”多次入戶調查走訪,傾聽群眾呼聲,結合村內道路分布特點,村“兩委”開會研討,最終確定施工方案。

施工前期,村“兩委”積極做好清障准備工作,並通過廣播告知村民,確保施工路面車輛全部被挪走,保障道路施工有序開展。

在西瀝津村道路施工現場,一輛輛運料車忙碌穿梭,瀝青攤鋪機緩緩移動,工人們忙著攤料補邊,壓路機在鋪好瀝青的路面上往返碾壓,現場一派繁忙景象。看著村內鋪設約21000平方米的柏油路面,村民們滿心歡喜。

“這兩年我們村變化太大了,村上下水改造好了,村口還修了小公園,現在又鋪上了柏油路,出行方便了,家門口帶孩子也有了去處,我們的生活太幸福了。”村民劉國華高興地說。

“這條路原來坑坑窪窪的,騎車、走路都不好走。現在柏油馬路直接通到了家門口,實在太好了。”村民張翠清說。

“近年來,我們本著‘留白增綠’、方便村民的原則,多次踏查研討,最終建成7個口袋公園。此外,我們還制作了村內文化牆,希望讓村民能夠在茶余飯后休閑時,多一處好風景,多一份好心情。”村黨支部書記周國東說。

如今的西瀝津村各條主路煥然一新,新鋪設的瀝青道路整潔平順,小公園內歡聲笑語,村容村貌的提升為廣大村民創造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環境,村民們紛紛點贊。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