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王府井打造保潔“金街金服務”

2021年09月09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府井打造保潔“金街金服務”

  本報訊(記者 李瑤)服裝上紅下灰呼應紅牆灰磚,“八大件”保潔工具隨身攜帶……近日,王府井大街保安保潔隊伍全面升級亮相,為游客提供精細化的“金街金服務”。

  上午九點多,王府井大街人流多了起來。推著移動保潔車,保潔員蘇愛榮在自己所負責的王府井百貨大樓南側忙碌著。在她的灰色腰包上,手台、噴壺、鑷子、扁鏟、毛巾、手套等“八大件”一應俱全,看到地上的口香糖,她隨手用扁鏟鏟下,再用鑷子夾起放入保潔車的“其他垃圾”中。

  2019年10月起,王府井大街撤走了所有的果皮箱,移動保潔車成為游客身邊的流動垃圾箱,由保潔員收集地面垃圾並指導游人垃圾精確分類,確保垃圾不落地。

  東城環衛中心王府井環衛所所長白羽介紹,目前,大街環衛共劃分為26個網格,60位保潔員分成3組負責日常衛生和垃圾分類。其中,每天早8點到晚10點半,26個移動保潔員在網格內循環作業,做到“路上有網、網中有格、格中有人”﹔小型作業班組開動高壓清洗車等機動作業,還有夜間班組每晚沖刷地面,讓大街戶外環境衛生達到室內環境衛生標准。自去年以來,王府井大街街面各類垃圾分出率達80%以上。

  保潔員們的服裝此次也全部換新。新裝由北京服裝學院專業團隊設計,充分考慮了實用性和展示效果,採用防晒透氣吸濕速干抗皺面料,更加舒適,也更加方便作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