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成立9個國際人才匯

2021年09月09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義成立9個國際人才匯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為國際人才提供不同規模、不同功能、不同形式的開放空間,順義區挂牌成立了9個國際人才匯,未來將打造成為集創新路演、人才培養、政策宣傳、文化交流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多功能、國際化的共享客廳。

  日前,在天竺鎮黃花梨藝術館,來自多個國家的居民在這裡好奇地體驗著中國傳統文化——榫卯工藝。他們擺弄著手中造型各異的木塊,按照老師的指導逐一拼接起來,一艘小船逐漸成形。

  分享中國傳統技藝,定期組織舉辦各類文化交流活動,是黃花梨藝術館成為國際人才匯后所具備的眾多功能之一。在這裡,初創企業可以進行創新路演、成果展示﹔也可以參加由頂級行業協會、專業學會、頭部企業、國內外一流企業家、相關院校科研人員等作為嘉賓的講座論壇﹔參加最新區域產業政策、人才政策和營商環境宣講會,與主管部門負責人面對面答疑。

  9個國際人才匯選取了天竺綜保區、臨空經濟核心區、后沙峪鎮、天竺鎮等外籍人員居住所佔比例較高的社區點位。截至目前,已舉辦50余場文化活動、10場專題講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