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機場啟用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

2021年09月0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機場啟用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

  本報訊(記者 李博 通訊員 劉裕濱 吳夢啟)不用掏手機,直接刷身份証即可查驗健康碼。一批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日前在大興機場啟動試運行,這是大興機場科技抗疫又一項重要舉措。

  大興機場將傳統的人工查驗健康碼與測溫環節有效結合,在航站樓四層、三層10個出入口共安裝部署30台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旅客隻需刷取本人二代身份証或中國公民護照即可識別健康碼信息,無需再向工作人員出示手機,減少接觸的同時,也提高了通過效率。

  大興機場在閘機試運行期間將進行設備測試及運行情況評估,為樓前閘機正式投入使用奠定基礎。同時航站樓出入口將保留人工查驗通道,主要為未攜帶身份証的旅客提供人工查碼、測溫等服務。

  大興機場提示,旅客在航站樓出入口經過查碼測溫一體化閘機后,仍需依規進行防爆測試,請旅客配合工作人員。目前,大興機場也在同步開展閘機防爆測試功能的研究工作,力爭打造集“查碼、測溫、防爆”等多功能於一體的自助閘機,實現人員“無感”通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