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北京科學嘉年華周六啟幕 為青少年端上“科普盛宴”

2021年09月09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科學嘉年華周六啟幕

  本報訊(記者 張航)2021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將於9月11日至17日開展,屆時一場科學嘉年華將為市民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端上一道“科普盛宴”。

  北京市科協介紹,作為今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的重點活動,北京科學嘉年華將設立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首都科普閱讀體驗、科技冬奧主題展等豐富的參觀體驗項目。其中,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將以“智行萬裡”為主題,著重解析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先進技術,展示北京市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歷程,市民可通過趣味互動體驗真實場景下的無人駕駛車路協同效果。科技冬奧主題展將設立“了解冬奧”“冬奧競技項目”“科技冬奧”“冰上項目體驗區”“雪地項目體驗區”“祝願冬奧”六個主題活動區,講述冬奧歷史和北京申辦冬奧會的歷程,現場還將設置仿真冰場、歡樂雪地、冰壺、旱地滑雪等冰雪互動體驗項目、實驗課程以及兒童繪畫涂鴉區,市民可充分感受科技冬奧的魅力。

  此外,科普日活動期間,本市還將舉辦北京國際科學傳播交流周,包括北京國際科學節圓桌會議、北京國際科技電影展等活動。屆時,還將邀請國內外科學節組織、科學傳播機構,圍繞新形勢下國際科學傳播的創新與發展展開交流,推動科學傳播經驗互相借鑒和資源共享,提升公眾科學素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