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市屬國企將加快數字化轉型

2021年09月08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2021數字經濟產業大會暨北京國企數字化轉型研討會9月5日召開,以“構建數字生態共同體 賦能國企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關於市管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的實施意見》。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印春表示,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具體行動,是疏解減量背景下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舉。北京正致力於建設成為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北京國企作為首都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在推動數字化轉型中作表率、走在前。深化技術攻堅,著力突破一批“卡脖子”難題,加快傳統企業轉型升級﹔深化改革攻堅,搭好引才引智平台,進一步激發企業的創新活力和動能﹔深化開放合作,積極對接科研院所、央企、民營高新技術企業,爭取一批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利用、一批重要產業和創新項目在京落地。

北京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貴林表示,建設數字國企核心是要積極融入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推動數字經濟與國有經濟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

“十四五”期間,市國資委系統將從融入標杆城市建設、推動產業數字化創新、推進數字產業化發展、加強數據價值化管理和完善數字治理體系五個方面強化舉措,加快實施一批帶動效應強、辨識度高的數字轉型升級示范項目,打造一批技術領先、行業影響力大的數字經濟標杆企業,推出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性強的數字化應用場景,建成一批高標准、高水平的數智基礎設施標志性工程,努力成為首都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骨干支撐力量和重要增長極。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中關村數字經濟產業聯盟成立儀式,發布了《2021全國企業數字化賦能與轉型典型案例報告》,搭建了企業數字化轉型供需對接平台,分享了企業數字化轉型最新成果。

此次研討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清華大學、中關村數字經濟產業聯盟聯合主辦,北京水木現代國有企業研究院、清華大學中國現代國有企業研究院承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