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新設基地航空貨運公司可獲獎勵

2021年09月08日08: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設基地航空貨運公司可獲獎勵

  本報訊(記者 王斌)近日,在2021服貿會順義區專場新聞發布會上,《促進順義區航空貨運發展的若干措施》發布。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這些措施填補了北京市與順義區在航空貨運政策方面的空白,提升了市區航空貨運領域的國際國內市場競爭力。

  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管委會主任黃永志介紹,《若干措施》鼓勵在順義區內新設立基地航空貨運公司,投放運營3架以內全貨機的,給予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自第4架起,按每架40萬元的標准,一次性給予疊加獎勵。

  同時,對在順義區注冊的自營貨運、三方貨代、四方平台等航空貨運主體,根據貨量增長幅度分別給予相應的獎勵,獎勵標准為:以全貨機或“客改貨”形式實現進出港貨量總量同比增長的,根據增長幅度給予每公斤0.5元至1元的獎勵﹔以客機腹艙形式實現進出港貨量總量同比增長的,根據增長幅度給予每公斤0.3元至0.8元的獎勵。通過這些獎勵措施,促進順義現代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配套發展,同時吸引外地供應鏈實現聚集、促進外埠貨物來京配艙出口。

  黃永志表示,順義區在支持航空公司充分利用第三、四航權的同時,發展首都機場第五航權,對以第五航權實現中轉聯運的貨量進行獎勵,獎勵標准為:同比增量500萬公斤以內的部分,每公斤獎勵0.5元﹔500萬公斤至800萬公斤的部分,每公斤獎勵0.8元﹔800萬公斤以上的部分,每公斤獎勵1元。該政策可促進相關航油、地服等中轉產品和周邊產業的發展,擴大市場機會,提升首都機場國際物流樞紐效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