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城市級普惠醫療險平台”亮相服貿會 以保險科技助力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2021年09月06日15: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近日,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開幕,國內知名醫療人工智能企業“醫渡雲”亮相首鋼工業園展區,公司旗下高速增長的保險科技業務成為此次參展主角。

“城市級普惠醫療險平台”在本屆服貿會上展出。

今年以來,醫渡雲作為主運營平台,先后參與多個由政府指導的城市定制型普惠保險項目,如“北京普惠健康保”、寧波“天一甬寧保”、廣元“元惠保”等,為廣大參保人提供了“因地制宜、一城一策”的運營服務支持和健康管理服務,助力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醫渡雲保險科技相關負責人與參觀者在展區交流

7月26日,由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共同指導,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監督的“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發布,一經推出便受到了廣泛關注。因其不限年齡、不限戶籍、不限職業和健康狀況,並支持醫保個人賬戶支付,還實現了醫保內一站式理賠等便民、惠民保障舉措,吸引了眾多市民參保。

上線至今,“北京普惠健康保”參保人數已突破160萬。作為北京市唯一的城市定制型商業醫療保險項目,目前“北京普惠健康保”參保期還有不到一個月時間,將於2021年9月30日截止投保。醫渡雲作為“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主運營平台,負責官方投保平台的營銷運營和技術支持,在項目的順利上線和運行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僅用短短一年多時間,醫渡雲已為北京、重慶、合肥、寧波、廣元等多個城市定制型普惠保險項目提供服務,累計服務超過780萬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眾,尤其是患病群體面臨大病風險的保障能力,增進了民生福祉。下一步,醫渡雲將持續推動和整合優質健康資源逐步覆蓋全國各地,為人民健康增添更多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