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持續聚焦金融安全 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亮相2021年服貿會

2021年09月0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以下簡稱產業園)持續聚焦金融安全,展區集中展示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近年來“產業集聚規模凸顯、服務體系初步構建、空間布局日益完善、示范效應逐漸顯現”的發展態勢。通過動畫、視頻、人屏互動等方式充分展示“金融科技安全產業雲生態”。

隨著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金融安全產業的發展將成為發展環節中的重中之重,網絡安全已升至國家戰略,金融網絡安全是其中一個重點領域。

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聯合園區合作易霖博在展區演示金融行業網絡安全攻防挑戰賽,現場模擬金融網絡環境,讓觀眾沉浸式體驗技術的魅力。未知功,焉知防,網絡安全攻防平台能夠等效模擬金融業務系統,同時提供基於單兵挑戰、團隊對抗、多層網絡攻擊等多層攻防競賽模式,為金融行業從業人員提供網絡安全練兵比武的平台。建設網絡安全攻防平台,為金融機構網絡安全人員提供漏洞挖掘、逆向、滲透與反滲透等環境,鍛煉安全從業人員攻防技術水平,為金融行業網絡安全人員攻防能力提升奠定堅實的基礎,通過金融行業人員攻防能力的提升轉變為金融機構業務系統網絡安全防護的能力,從而構建金融業務系統網絡安全長城,奠定為保障國家和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基石。

現場還設有金融科技互動體驗,集中展示產業園的金融科技安全產業雲平台、精准的服務模式、領先的底層技術等,讓觀眾更充分的了解產業園在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雲計算前沿科技領域所集聚的產業業態。

此外,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所承辦的“數字經濟賦能商務服務”主題線上分論壇於9月5日下午服貿會雲平台同期舉行。

在9月6日舉辦的2021年服貿會房山區“兩區”項目簽約儀式(以下簡稱儀式)上,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攜手園區5家重點單位進行線上線下項目發布及簽約。簽約儀式上,北京神州數碼方圓科技有限公司的“數字預付卡平台”進行了現場發布。此外,中關村信用促進會的“信用領跑者計劃”、北京觀安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觀安金融大數據安全研究中心”、北京易霖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首都金融安全人才培養基地”以及北京高速公路數字支付平台先后進行線上簽約。

近年來,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堅持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賦予房山區的“三區一節點”定位,落實“生態宜居示范區、科技金融創新城”建設,以“兩區”建設為契機,持續聚焦金融安全,逐步打造金融科技安全產業集群,為形成宜居宜業的良好生態夯實基礎。產業園聚焦金融安全、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等領域,通過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優質金融科技項目入駐園區,做好企業服務,產業虹吸效應不斷增強。

產業園發揮平台優勢,精准對接企業需求,通過“管家式”服務方式,不斷完善溝通對接服務體系,為已入駐金融科技企業提供人才公寓、眾創空間、政策支持等配套服務,同時加快推進二期工程建設,持續推進國家級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准化試點建設工作,深化金融安全小鎮建設與規劃,不斷提供更加優質的金融安全產業全方位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