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溫榆河公園順義一期已完成工程量的60%

2021年09月06日16:13 | 來源:  
小字號

溫榆河公園順義一期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60%,預計今年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二期規劃設計方案已編制完成,計劃今年年底前完成項目立項前期工作,明年6月底前取得立項批復。

記者來到溫榆河公園順義一期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壓茬推進地形整理、喬灌木栽植,以及橋梁、園林水系、外電源、建筑等工程的施工。一期工程位於后沙峪組團北端,東至白良路、南至龍道溝、西至高白路、北至機場北線高速。目前該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60%,預計今年年底主體工程竣工。工程建成后,將以“故城記憶”為主題,融合“安樂故城”歷史文化精粹,打造“晴耕雨讀、溫榆遠樹、歡樂綠蔭、碧湖水鄉”四大景區,滿足市民的休閑需要。目前,一期工程用地現狀是平原造林、生態密林以及中和濕地。公園北部還設計了以山地自行車為特色的運動區域,兼顧籃球、5人足球和其他大眾體育場地,也為兒童開辟了游戲場地。

溫榆河公園順義二期規劃設計方案已編制完成,計劃今年年底前完成項目立項前期工作,明年6月底前取得立項批復。順義二期自北向南劃分為“溫榆記憶畫廊、自然山水畫廊、城市生活畫廊”三大功能片區。建成后,二期“映水停雲”景觀將作為全園制高點,與順義一期“溫榆遠樹”景觀形成多個高點互望、多條視廊交織的城市眺望系統。一幅完整的生態長卷將展現在游客面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