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朝陽:課后服務將開展多樣態的拓展活動、職業體驗等社會實踐活動

2021年08月3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市召開第三場教育“雙減”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區教委主任肖汶介紹,為進一步增強課后服務的吸引力,破解資源不足的矛盾,朝陽區將通過“三個引入”豐富課后服務資源、拓展服務渠道,滿足學生多樣化學習需求。

第一個引入是引入朝陽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和教輔中心資源,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藝術、體育等綜合素質拓展活動。

第二個引入是引入跨校優秀教師力量。加大優質教育資源的整合力度,最大限度發揮優勢學科、優秀教師的示范引領作用,借助雙師課堂、教師跨校流動、課程資源共享等,實現課后服務高水平提升。

第三個引入是引入社會資源。加強與社會資源的聯動,用好文化藝術場館、體育場館、科技館、博物館、高校科研機構等,以“走出校園”或“走進校園”等形式,開展多樣態的拓展活動、職業體驗等社會實踐活動,豐富課后服務內涵。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