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硬配套和軟實力持續提升 九成回天居民點贊環境優化效果

2021年08月30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成回天居民點贊環境優化效果

  本報訊(實習記者 鹿楊)新增73個“一刻鐘社區服務圈”、26個養老助餐點、12處便民網點……今年上半年,回天地區的硬配套和軟實力持續提升。市發改委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回天地區居民滿意度調查結果。據悉,居民對2021年上半年回天行動計劃推進效果的滿意度綜合得分為7.88分,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9分,有九成居民表示對生活環境優化感受顯著。

  上半年,回天地區都有哪些新變化?在提升公共服務方面,回天地區完成了26個養老助餐點建設,並建設運營6個社會心理服務中心(站),上半年共開展服務活動725次,參加人員達1.55萬人次。為了持續強化服務型社區建設,回天地區上半年推進了3個開放式空間社區服務站建設、累計完成創建73個“一刻鐘社區服務圈”,覆蓋了回天地區所有社區。

  回天地區軟硬件的提升也獲得了居民的好評。據介紹,居民對2021年上半年回天行動計劃推進效果的滿意度綜合得分為7.88分,比去年同期提高1.59分。公共服務、交通治理、市政基礎設施和社區治理四大項指標均有提升,其中社區治理同比提高1.93分,提高幅度最大。其中,有90.5%的受訪居民表示感受到了生活環境的優化,89.7%的受訪者認為有較為顯著改善。

  據統計,上半年,回天地區居民通過社區網平台反映意見共600余條,上半年居民集中反映的社區配套和停車管理等五類問題佔總量的48.96%。除了回天地區社區網,回天居民通過12345熱線反映訴求共3.6萬余條,停車管理和社區配套等十個問題共計2.1萬余條,佔總量58.61%,成為群眾在上半年關注的熱點。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