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助力“溫度八角”建設 北京石景山八角街道啟動“聚蜂行動”

2021年08月29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落實市委、區委關於新就業群體關心關愛和開展“聚蜂行動”的工作要求,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區八角街道舉行“聚蜂行動”啟動儀式。“聚蜂行動”是八角街道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實踐,旨在通過暖心服務增強快遞、外賣小哥的歸屬感,推動快遞、外賣小哥更好地融入八角,助力“溫度八角”建設。

啟動儀式上,首先為北京京湘匯餐廳管理有限公司、體育場西街等首批13個“暖蜂驛站”授牌﹔為8位快遞、外賣小哥頒發八角街道“老街坊”基層治理信息員聘書,幫助發現問題、宣傳政策、文明勸導,參與社會治理,推動區域共建的深度融合﹔為“老街坊暖蜂理發服務隊”“老街坊暖蜂心理咨詢服務隊”“老街坊暖蜂法律援助服務隊”等3支專業志願服務隊授旗。“先鋒騎手流動黨支部”書記、美團外賣騎手賈曉凱代表八角“新街坊”向所有快遞、外賣小哥發出倡議。

八角街道黨工委書記高春玲指出,要持續深入推動“暖蜂”行動,著力打造好八角地區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五個“矩陣”,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加入關心關愛新就業群體,以人文關懷為紐帶建立起新就業群體與基層社會治理體系的鏈接,全力推動“溫度八角”建設。

據介紹,八角街道共有25家快遞網點、1家外賣網店,快遞員176人、外賣送餐員114名。為更好發揮黨員和團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引領新就業群體發揮勤勞的“小蜜蜂”精神,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八角街道構建了“五個矩陣”,即“組織”矩陣、“陣地”矩陣、“服務”矩陣、“活動”矩陣、“紅色”矩陣,成立了首個引領和服務新就業群體的黨組織——先蜂騎手流動黨支部,通過黨組織將轄區的快遞、外賣小哥團結在黨的周圍、凝聚力量參與社會治理。同時,街道總工會組織了專場溝通會,現場吸納了順豐、天天、德邦快遞、每日優鮮、京東、美團買菜這6家企業的50余名快遞外賣、小哥加入工會組織。街道工會還為轄區內的快遞、外賣小哥送去“暖蜂”慰問包。

據悉,八角街道首批13家“暖蜂驛站”,為快遞企業 ,快遞、外賣小哥推行“5+N”清單式服務。“五項便利服務”即:為快遞企業每周提供1次會議(活動)場地使用服務,定期開展政策法規咨詢或安全知識教育培訓服務,為快遞、外賣小哥每月提供1次公益理發服務,隨時提供飲水、熱飯、如廁、醫療應急等服務,定期組織文體等主題活動。“N”就是結合快遞企業,快遞、外賣小哥的需求和驛站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提供多種形式的綜合保障服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