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區清河街道舉辦殘疾預防日主題活動 線上答題火熱開賽

2021年08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第幾個殘疾預防日 ?”、“殘疾預防的核心知識有哪些?”、“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的開幕時間是哪天?”8月25日,正值第五個“殘疾預防日”,海澱區清河街道的居民們正捧著手機進行著“殘疾預防知識”與“北京冬奧知識”的線上答題比拼。

據了解,居民們參與的答題活動,正是由清河街道民生保障辦公室在第五個“殘疾預防日”這天,依托“清河有鄰APP”發起的“共建健康清河 喜迎北京冬奧”殘疾預防日線上主題活動。

“今年,我們街道的殘疾預防日可不同以往,今年的活動前期的策劃與籌備,打破了我們傳統的活動模式,而是創新形式,依托我們街道的清河有鄰APP,聚焦‘殘疾預防’和‘全民迎冬奧’主題面向我們的居民開啟了線上趣味科普答題活動。”此次活動的負責人介紹道,“也因此,通過線上活動的創新形式,我們的活動不僅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使得參與的居民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能參與。而且,線上答題比拼的形式,很大程度激發了全民參與的積極性,居民參與的熱情高漲,殘疾預防知識在轄區也實現了最大化宣傳。”

此次的殘疾預防日線上活動,上線不到2小時,就收獲了百余名居民“粉絲”的關注與參與,居民們紛紛開啟了自己的“答題比拼”之旅。該活動從8月25日至8月27日共計持續三天,活動期間內,清河有鄰APP用戶,可通過在APP內點擊活動頁面,每日參與線上答題積分,並通過活動平台內的排行榜功能,實時查看自己的積分情況和排名,極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參與熱情。

“今年的殘疾預防日活動,太有意思了,就像之前很火的答題王小游戲,不僅通過答題學習知識,還能通過在線比拼,贏積分換獎勵,我們街坊四鄰都很有熱情。為咱們街道的活動點贊!”清河有鄰APP的粉絲袁大爺表示。

據悉,活動結束后,積分排名在前百分之五的參與者,還可以憑借排名在線下領取一份小獎品。清河街道民生保障辦公室負責人表示:“今天是第五個殘疾預防日,今年也是北京冬奧籌備的關鍵年,我們希望通過創新形式,擴大宣傳范圍,進一步加強殘疾預防宣傳教育,增強全社會殘疾預防意識,在轄區內營造良好的殘疾預防宣傳教育氛圍。同時以全民備戰冬奧為契機,動員廣大居民了解冬奧知識,普及冬奧項目,為冬奧宣傳也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