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順義

北京順義2020年農村危房改造完成竣工驗收

2021年08月23日09:31 |
小字號

日前,順義區96戶2020年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完成竣工驗收。

“多虧了現在的好政策,讓我們一家人搬進了溫暖明亮的新房。”寬敞平整的小院兒,干淨明亮的房屋,這是李橋鎮南庄頭村村民趙淑榮一家年前剛搬進來的新房,也是順義區2020年危房改造工程之一。

84平方米的新房被劃分出了不同的區域,客廳、廚房、臥室、衛生間一應俱全。“自從搬進了新房,我們老兩口再也不用擔心雪天踩著結冰的路去院裡的廁所了。趁著這次危房改造,家裡還安上了地暖,今年一家人在新房過了年,不僅身體暖和,心裡更暖。”趙淑榮激動地說。說起原來的老房子,受潮粉化的牆面,牆角開裂的縫隙,趙淑榮不禁感嘆多虧了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一次又一次地上門講解幫扶政策,才讓他們一家人決心改造房屋。“這回重建房屋,我們把地基墊高了1米,再也不用擔心牆面粉化的問題。”趙淑榮說。

為了讓老百姓住得放心,區住建委全面推行農村危房改造“五個基本”,實現危房改造基本質量檢查全覆蓋。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結合,會同監理單位每天派出工作組做好檢查記錄,對地基基礎、承重結構、抗震構造措施、圍護結構等分項工程要點階段監理必須到位,重點對維修加固和節能保溫工序進行檢查,確保改造后的房屋達到抗震節能標准。同時多方共同參與質量把控,對施工過程中使用的鋼筋、混凝土、砂漿等物資進行抽檢,評估材料質量,確保質量達標。

目前,順義區2020年農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完成竣工驗收,其中,農村六類人群危房改造竣工驗收44戶,其他方式解決安全住房6戶﹔農村優撫對象家庭危房改造竣工驗收52戶。改造后的農宅達到抗震8度設防要求、65%節能設計標准,不但提高了農村住房防災減災能力,還提升了農村住房居住質量和品質,增強了農村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