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谷馬坊將建首都食材共配中心 年配送能力5萬噸

2021年08月19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尹星雲)近日,國家發改委下達城鄉冷鏈和國家物流樞紐建設項目2021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經公開征集和項目審核,北京4個項目獲得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其中位於平谷區馬坊鎮的“北京市平谷首都食材共配中心”項目榜上有名。

北京市平谷首都食材共配中心是平谷馬坊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的支撐項目,主要為多家餐飲企業提供貯藏、保鮮、包裝和運銷等服務,被譽為大型餐飲企業的“保鮮庫”。

項目建設地點位於平谷區馬坊鎮陸港路1號,建設內容包括冷庫、恆溫倉庫,建筑面積約1萬平方米,總庫容約3.8萬立方米。據了解,項目建成后可實現年蔬菜周轉能力3萬噸,年配送能力5萬噸。項目在現有口岸、冷庫、普庫基礎上,將建設食材共配中心、動態儲備中心、農產品研發推廣中心,為食品、農產品經營企業提供通關、倉儲、加工、銷售、配送及供應鏈金融全鏈條服務,形成“倉揀配+金融+口岸”一站式服務平台,努力打造保障首都、服務津冀、面向三北地區的現代化農產品物流服務體系。

馬坊鎮緊緊圍繞平谷區“三區一口岸”功能定位,把服務首都新發展格局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扎實推進運輸結構調整,高標准建設綠色化、數智化、集享化的京平公轉鐵綜合物流樞紐產業園區。全鎮正依托既有冷庫設施和新建首都食材共配中心以及農副產品動態儲備暨流通加工中心,打造以蔬菜、肉類等生活必需品和醫療應急物資為重點的、服務首都的供應基地和疫情、災害特殊時期的應急物資保障基地。食材共配中心項目已開工建設,將於今年年底前完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