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觀點觀察

下一站,相約北京(體壇觀瀾)

2021年08月09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下一站,相約北京(體壇觀瀾)

  那些關於拼搏奮斗、永不放棄、彼此激勵、共同進步的故事,始終是賽場上最動人的部分。當奧林匹克進入“北京時間”,人們期待著那些令人感動的賽場精彩繼續上演

  到了和東京奧運會告別的時刻,關於奧林匹克的故事並未結束。奮斗與希望,拼搏與夢想的火炬,依然在人們的心頭傳遞。

  這是一屆特別的奧運會,沒有觀眾的看台,隨處可見的防疫提醒,運動員為自己戴上獎牌,通過電子屏幕遠程接受祝賀與鼓勵……

  這依然是一屆熟悉的奧運會,那些關於拼搏奮斗、永不放棄、彼此激勵、共同進步的故事,始終是賽場上最動人的部分。“隻要心懷熱愛,永遠都是當打之年”,這是老將馬龍的信念,閃耀著中國乒乓球隊佳績背后的奮斗意志。“現在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相信年輕選手會創造更好成績。”首次躋身男子百米決賽,蘇炳添的接力棒,正在傳遞給更多人。嶄露頭角的“00后”選手接連站上領獎台,從奪得本屆奧運首金的楊倩,到沉穩大氣的全紅嬋,人們看到了中國體育可貴而又可喜的傳承。他們展示著當代中國年輕人的朝氣與拼勁,也在奧運舞台上講述著令人贊嘆的中國故事。

  令人難忘的瞬間俯拾皆是,意大利和卡塔爾選手分享男子跳高金牌,46歲的烏茲別克斯坦老將丘索維金娜八登奧運賽場,來自南太平洋的斐濟隊蟬聯男子七人橄欖球冠軍……這些賽場的拼與闖、笑與淚,共同匯成奧林匹克的光芒。

  告別東京奧運會,相約北京冬奧會。還有不到半年時間,北京冬奧會就將拉開大幕。體操賽場,獲得平衡木亞軍之后,中國選手唐茜靖對著鏡頭,開心地展示一枚北京冬奧會會徽。小姑娘的笑容,就是一份最誠摯的邀請。

  奧運史上首座“雙奧之城”北京,正展開一幅令人神往的畫卷。東方古國與奧林匹克再次握手,“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加入了“更團結”之后,正期待五環旗下展開全新篇章。

  為世界奉獻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信心來自籌辦的每一步堅實足印,也來自每個參與者的全心奉獻。當奧林匹克進入“北京時間”,人們期待著那些令人感動的賽場精彩繼續上演。那些托舉起這場盛會的所有努力付出,都在為“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增添光彩。

  下一站,相約北京,與世界一起創造屬於奧林匹克新的光榮。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9日 10 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