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全面啟動

共設置保安員、信息通信行業網絡安全員、“科技冬奧 智慧支付”等39個比賽項目

2021年06月30日10:39  來源:  
 

據北京市總工會消息,6月29日,由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舉辦的2021年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全面啟動。本屆大賽在項目設置上增設了“科技冬奧 智慧支付”大賽等涉及重大活動、重點工程的項目。各項目決賽第一名個人選手將優先推薦參評首都勞動獎章。

據了解,本屆大賽共設置包括保安員、信息通信行業網絡安全員、“科技冬奧 智慧支付”等39個比賽項目。其中,取証個人項目1項﹔不取証個人項目34項﹔團隊項目4項。常規大賽分為初賽、復賽、決賽。初賽立足參賽單位人員崗位練兵、技術比武,開展賽事活動。復賽、決賽由大賽組委會視疫情防控情況組織,原則上各級大賽總成績排名前30%的選手晉級,決賽選手規模在30人左右。各級大賽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部分,其中理論知識比賽成績佔總成績的30%,技能操作比賽成績佔總成績的70%。

2003年1月1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齡以內,北京市行政區域內企業事業單位的從業人員,有意者均可登錄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網站報名。

據介紹,通過本次大賽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且持有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的職工,符合北京市總工會在職職工職業發展助推計劃,將給予一級 2000元、二級1000 元、三級800元助推資金。不取証項目的決賽前十名個人選手且持有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的職工,將獲得北京市總工會在職職工職業發展助推計劃資助,第一名個人選手2000 元,第二名至第十名個人選手 1000元。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