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動迅速到崗 昌平近2500名黨員干部再赴防控一線

2020年06月17日14:19  來源: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新變化,北京市全面提升社區防控措施,所有社區(村)都採取“三級應急響應、二級防控措施、一級工作狀態”。為充實基層一線防控力量,6月13日,昌平區重新啟動下沉干部工作機制,區屬職能部門、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再次下沉社區(村)參與疫情防控工作,82家區屬職能部門、企事業單位共向14個鎮(街)、230個社區、70個村,派出下沉黨員干部2469人,目前已全部到崗。

6月15日一早,昌平區檢察院所有下沉人員已准時在沙河鎮各下沉點位上崗投入工作。“聽黨指揮、服務人民,是我們的檢察本色。”烈日高懸,在豆各庄新村社區,第一檢察部黨支部組織委員朱吉鵬正在認真核實居民身份,趁著空檔,他趕緊抹了一把臉上的汗。在鬆蘭堡村出入口,第三檢察部黨支部書記彭燕手持測溫槍,不間斷為過往居民測量體溫,“隻要咱們把工作做到位,疫情定會散去,北京定會平安”!據了解,目前,昌平區檢察院已有56名檢察人員下沉社區(村)。下一步,昌平區檢察院還將根據工作情況對下沉人員進行調整,讓更多“檢察藍”出現在疫情防控一線。

昌平區檢察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接到重啟下沉干部工作機制的通知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迅速召開緊急會議,並前往沙河鎮了解點位需求,經溝通,昌平區檢察院負責的13個點位保持不變。為確保剛剛全面恢復的檢察工作緊跟北京市檢察院節奏不斷檔,昌平區檢察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在此前下沉工作方案基礎上做了進一步調整,各黨支部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下沉工作安排表,並及時通知到下沉人員個人,確保下沉工作及時開展。

“作為一名黨員,下沉幫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在城北街道安福苑社區東門防疫卡點,昌平區人力社保局下沉黨員崔裡認真查看著居民的出入証和快遞人員的“健康寶”。昌平區人力社保局第一時間對接城北街道,安排部署下沉工作,共成立9個下沉值勤工作組,發動全局黨員干部在保証窗口服務質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全員輪崗值勤,在三街社區、永安社區的9個點位協助社區做好體溫檢測、出入証查驗等工作。

“麻煩您掃碼、測體溫!”6月16日上午,在龍澤園街道龍澤苑西區社區下沉的十三陵特區辦事處黨員張永利不斷重復著這句話。接到重新啟動下沉干部工作機制的通知后,十三陵特區辦事處黨委迅速與龍澤園街道5個社區對接,每天安排20名黨員干部下沉,協助社區做好人員排查、體溫測量、車輛登記、消毒隔離、宣傳引導等防控工作。與此同時,十三陵特區還為下沉黨員干部准備了藿香正氣膠囊、風油精等防暑物資,為下沉工作做好保障。“作為黨員,能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感覺很光榮。”十三陵特區下沉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切實發揮作用,克服困難、主動擔當、嚴守紀律,樹立下沉干部良好工作形象。(穆曉旭 孫麗萍 宋陽)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