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東小口環保驛站日均收集可回收垃圾約110公斤

2020年04月27日10:28  來源:  
 

“總重量5公斤,可兌換450積分。”一大早,昌平區東小口鎮魏窯村村民張俊就拎著一大袋可回收垃圾來到環保驛站進行稱重、兌換積分。“在家提前分好類,送到環保驛站就能當場兌換積分,既環保又實惠。”據悉,東小口環保驛站自4月5日起恢復對可回收物品的稱重和積分兌換。目前,日均收集可回收垃圾總量約110公斤。

去年7月,魏窯村啟動垃圾分類工作,通過在村內設立垃圾投放站點、建立首個鎮級環保驛站等方式,村容村貌大為改觀。據魏窯村垃圾分類第三方負責人韓志偉介紹,環保驛站採取隨時滿冒隨時清運的工作模式,保証日產日清、垃圾不落地。同時,廚余垃圾投放點張貼消殺記錄表,消殺頻次由原來的一天一次調整為一天三次。

“我們家一直堅持垃圾分類,廚房專門放置了一個桶用來裝廚余垃圾,各種可回收垃圾則在家分好類后及時定點投放。”村民王乃新說,如今,垃圾分類已成為魏窯村村民的一種生活習慣。隨著全面復工復產,生活垃圾的產生量、清運量大幅上升,魏窯村村委會及時調配作業力量,鞏固環衛行業疫情防控成果。同時,結合全國愛國衛生月活動,還加了入戶走訪、線上參與、LED顯示屏循環播放相關知識等宣傳方式。

魏窯村環衛工作負責人張健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入戶宣傳力度,提高垃圾分類減量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開展垃圾分類工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