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1668項區級事項實現網上辦理

2020年04月15日09:32  來源:  
 

近期,針對疫情防控要求,昌平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積極引導辦事人員開展網上預約、網上申報辦理事項,讓企業和群眾在特殊時期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目前,全區已有1668項區級事項實現了網上辦理,政務服務效能進一步提升。

在昌平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層大廳,企業辦事人員李寶昌正在綜合窗口受理人員的指引下辦理相關事項。“我是來辦理企業登記的,現在這個一網通辦特別方便,很快捷,辦事效率也高,所辦業務還能郵寄。”李寶昌說。

據介紹,目前,有辦理需求的企業和群眾可通過首都之窗——昌平區政務服務網和“北京昌平”移動客戶端,隨時隨地查詢相關辦事服務。此外,結合政務服務“一窗式”改革,區政務服務中心還配備了網上辦事引導員,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一對一”貼心網辦服務。

“對於需要在現場辦理的新企業開辦,企業需要先在網上e窗通申請,然后到現場提交材料,前台分類審批后台統一出件。執照和公章會在兩個小時之內現場給申請人。疫情期間,我們也進一步完善EMS收寄,可通過郵寄的方式,將執照和公章給申請人郵寄過去,有效減少辦事人到服務大廳的次數和等待時間。”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目前,昌平區已有1668項區級事項實現網上辦理,高頻網上辦理事項有公司登記、殘疾人輔助器具購買補貼、道路貨運經營駕駛認証等,區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97.7%,鎮(街)級事項網上可辦率達81.5%。

此外,昌平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圍繞“辦好一件事”、編制了50個主題事項辦事指南,並在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層設立服務專區。下一步,昌平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將繼續深化網上辦事,實現勞動就業、納稅服務等領域更多事項移動端辦理﹔持續開展政務服務標准化建設﹔推出“辦好一件事”引導式主題服務200項,進一步優化簡化審批服務流程,方便企業和辦事群眾。(李映璇)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