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6700名在職黨員參加“周末我上崗”共戰疫情

2020年02月24日12:25  來源:  
 

為進一步加強對社區(村)干部的關心關愛,昌平區日前發出倡議,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在職黨員“周末我上崗”活動,號召全區在職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主動到社區(村)報到,以實際行動為群眾筑牢安全防線。2月22日至23日是“周末我上崗”活動開展的首個周末,出入口執勤、登記排查、隔離人員管理服務、環境整治、消毒消殺、政策宣傳……昌平區在職黨員積極響應號召到社區(村)報到,服從管理安排,積極配合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周末兩天,全區22個鎮(街)共8718名在職黨員報到,各社區(村)根據實際情況安排6735人上崗,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本該在家休息的在職黨員吳清華又一次出現在龍澤園街道風雅園一區社區東南門疫情防控檢查點。上崗后,她就一直站在社區出入口緊盯著來往人員,檢查是否佩戴口罩、查看出入証、測量體溫……今年55歲的吳清華是一名有著18年黨齡的共產黨員。平時,她就經常參加社區組織的志願服務,更是“回天有我”社會服務活動的“老熟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身為在職黨員的吳清華第一個報名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她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疫情面前,沒有理由退縮。要和社區共同努力,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風雅園社區是一個有著近9000名居民的大型社區,人口流動性大,特別是近期返京人員的逐漸增多,給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不小壓力。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外,吳清華已經連續在社區疫情防控檢查點上崗22天,從未缺崗。

回龍觀街道萬潤家園社區北門,18名在職黨員分列兩側,檢查出入証件、測量體溫、辦理出入証、登記返京人員信息等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社區在職黨員回龍觀醫院心理治療師趙歡還為大家送上暖寶貼,並通過微信群的形式對居民進行心理輔導。

周日早上,城南街道拓然家苑社區的在職黨員們收到了黨員志願者的“標配”:紅袖標、口罩和手套。穿戴完畢后,他們迅速投入工作,逢人必查、逢車必檢,認真做著來訪人員勸返、體溫測量、身份証信息登記等工作。

“無証禁止入內,駛入小區的車輛請主動出示車輛証件……”城北街道昌盛園社區門口正在不間斷播放語音提示,回社區報到的在職黨員們正在有序開展人員排查、消毒等工作。

城北街道清秀園社區在職黨員們“兵分兩路”,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在職黨員在轄區內張貼、發放疫情防控知識海報、《致各地返京(來京)人員的一封信》等,及時將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識傳遞到千家萬戶。另一部分在職黨員則值守在小區出入口,做好出入証檢查、測量體溫等工作。

“我們是黨員,我們不沖在一線,誰沖在一線?”“不需要講太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哪裡有任務,我們就應該走在前﹔哪裡有困難,我們就應該沖在前!”一句句簡單質朴的話語,表達著全區黨員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記者從昌平區委組織部獲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昌平區廣泛動員在職黨員回社區(村)報到,充實基層一線人員力量,當好群眾健康“守門人”。截至目前,共22623名在職黨員參與到基層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計開展巡邏值守、環境消殺、疫情防控宣傳、服務保障等志願服務66425人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