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堅守疫情防控社區關口 依法嚴肅處理違法行為

2020年02月20日18:21  來源:  
 

2月17日,昌平區北七家鎮發生的一起私家車闖卡致傷工作人員的事件,引起了昌平區上下高度重視,要求堅決依法打擊妨礙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行為。

2月17日8時許,在北七家鎮某小區門口,支某某欲進小區探望父母,對進入小區檢查登記不滿,駕車沖撞小區疫情防控檢查站臨時帳篷,導致2名工作人員受傷。據目擊者稱,頗為惱火的支某某上車后,在毫不躲避人員的情況下,一腳油門右打輪撞上了帳篷。

目前,傷者已被送至王府中西醫結合醫院進行救治,支某某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事發后,北七家鎮相關負責人迅速行動,及時報警,送醫傷員。“我們在控制住支某某后,第一時間撥打了報警電話並上報情況,同時,組織工作人員及時將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救治。”北七家鎮溝自頭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瓮龍祥說道。接下來,全區各社區(村)將在嚴守疫情防控關卡的同時,全力保護防疫一線工作者的人身安全。

據了解,該小區共計1190戶4500人,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開展。小區工作人員分工協作察看出入行人及車輛的通行卡,並進行體溫檢測。對於外來訪客需進行信息登記、體溫檢測、電話確認等手續。

記者從公安昌平分局北七家派出所了解到,案件正處於偵查階段,公安部門將以從嚴從快的工作要求依法處理。在此,公安昌平分局相關工作人員提示廣大市民,社區疫情防控關系到每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落實社區疫情防控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希望廣大市民支持並配合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同時,公安昌平分局將繼續履行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各項干擾破壞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行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