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織牢織密基層防控網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30日13:26  來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壓緊壓實屬地責任,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裡”,昌平區迅速形成聯動的工作態勢,進一步織牢織密基層防控網,扎實做好相關調查追蹤管理等工作。全區上下眾志成城筑牢防線,全力以赴把防控措施全面落小、落細、落到實處,堅決打好打贏這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9日一大早,記者來到回龍觀街道萬龍社區服務站,社區工作者們已經全部按時到崗,開始了社區防控工作。 萬龍社區是回龍觀街道內的老舊社區,共有居民433戶,外地居民120戶,針對此次疫情,社區迅速行動起來,為所有住戶和外地居民建立了每日防控情況統計表,工作人員每天兩次向居民進行電話詢問身體狀況,密切關注外地返京人員的健康情況。

在回龍觀街道萬潤家園社區,社區兩委班子成員以及物業工作人員,為了保障春節期間返京正在接受臨時隔離的居民能夠正常生活,一大早,大家就去超市為他們進行了採買,並將物品送到了居民家門口,同時詢問他們的身體情況。

不僅僅是這兩個社區,全區各基層黨支部、居委會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觸角 ,建立社區(村)黨組織與物業服務企業黨組織疫情聯控、排查聯動、工作聯抓等制度,形成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的工作機制。 及時開展入戶宣傳、信息登記、體溫測量等前置性基礎性工作,定期定時對樓宇電梯、停車場等部位進行清潔消殺﹔加強居住小區出入管理,對內部環境、衛生死角進行維護整治,對無照攤販、外部閑散人員採取限進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到底到邊,切實保護轄區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