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學城400套人才公租房年內入住

2020年01月06日15:47  來源:  
 

未來科學城將堅持“科學+城”理念,打造高層次人才集聚高地。今年,未來科學城東區一期400套人才公租房將力爭年內具備入住條件。

去年8月,《北京未來科學城規劃(2017年-2035年)》正式發布,規劃佔地面積從原來的10平方公裡增至170.6平方公裡,面積擴大了16倍,將構建“兩區一心”空間格局。東區包括未來科學城一期、北七家成果基地等組團,努力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能源谷”。西區包括沙河高教園區、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等組團,將依托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在醫藥健康領域的發展優勢,打造“生命谷”。

今年,在總體規劃的基礎上,未來科學城將加快商業、居住、文化、體育等配套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服務品質。今年,未來科學城東區一期將建成商業配套7.88萬平方米、辦公樓宇79.97萬平方米。同時,智慧城市運行服務中心(IOC)將開工建設,實現未來科學城公立學校二期中小學完工,力爭年內實現400套人才公租房具備入住條件。

同時,配合正在建設的地鐵17號線,未來科學城在南區站、北區站打造了兩大地鐵一體化城市綜合體。目前,城市綜合體部分樓座已封頂,優質寫字樓、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業、綠色住宅將陸續投用。

生命科學園將採取授權園區開發企業模式,將生命園一期剩余三個地塊協議出讓給生命園公司,建設生命科學會展中心、交流中心和創新中心,進一步完善園區服務設施。沙河高教園區將加快建設沙河高教園區第二小學和第二幼兒園,與北京師范大學教育集團合作辦學,力爭今年9月開學投用,更好滿足高校教師子女入學需求。

此外,圍繞落實生態綠心規劃,以小沙河棚改、國際信息產業園二期等項目為抓手,加快推進拆違拆遷、環境整治和生態綠化,建設TBD城市休閑公園、沙河濕地公園、海鶄落濕地公園3個大尺度公園,打造以15平方公裡水域、50公裡河道水系、160公裡生態綠道為支撐的溫榆河綠色景觀走廊,構建藍綠交織、水城交融的生態發展格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