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双减”专项行动启动

2024年04月17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北京“双减”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副市长马骏出席。

  2024年是“双减”政策落地第三年,北京作为试点城市,“双减”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三年来,本市全面实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监管,为机构配备责任督学,强化资金监管,推动机构全面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同时,校内教育稳步提质增效,深化有组织的教学改革,强化课后服务育人功能,稳妥推进考试评价改革。

  4月至7月,本市将开展“双减”专项行动,以首善标准完成目标任务。会议部署了“双减”专项行动方案,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指出,各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建立目标和责任工作清单,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同,确保“双减”政策和专项行动全面落地。市、区“双减”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进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地。

  会议要求,持续加大违规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的查处力度,有序推进非学科类机构审批工作,切实以“管住资金”为重点强化校外培训的全流程监管,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