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清明寄相思 西城区椿树街道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0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城区椿树街道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你我共参与”为主题,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椿树街道发挥属地责任,联合地区共建单位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赴李大钊故居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团)日活动。在李大钊烈士铜像前,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一起追思历史印迹,弘扬革命精神。

在同一天,椿树街道永光社区党员代表、在职党员、企业代表、社区居民来到陶然亭公园中央岛上的高君宇烈士墓前,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英雄。大家手持白菊、黄菊肃立,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踏着先烈足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椿树人”。

此外,为普及居民对节气知识的了解,增进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椿树园社区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活动内容为节气食品——老北京寒食十三绝之一的艾窝窝体验制作,同时品尝老北京传统养生汤饮“小吊梨汤”。

艾窝窝是北京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之一,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除了入口即化的口感外,还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活动现场,老师们为大家展示了“艾窝窝”的制作方法,居民朋友们认真学习,按照老师的教学一步一步操作,作品完成后,大家互相分享品尝,对老北京文化更加认同,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

接下来,椿树街道将依托地理位置、地区文化底蕴等优势条件,结合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涵养椿树街道的文化底色,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椿树地区繁荣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