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回音|北京网友建议学校体育设施周末向学生开放 回应:正研究相关政策

2024年03月2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董兆瑞)近日,有北京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孩子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喜爱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但家周边适合孩子运动的场所很少,少量的几个运动场收费在每小时30元左右,价格对于孩子来说较高。即使是花钱使用,也会因为部分培训机构周末占用场地培训,导致孩子无法使用场地。因此,网友建议,学校体育设施在周末和节假日免费向学生开放,离家近的同时也更加安全,对于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更有帮助。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针对网友的建议,北京市教委回复称,北京市教委贯彻落实《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有关要求,近期正在研制学校体育设施在周末、寒暑假、节假日向本校学生开放工作相关政策。同时,北京市体育局回复表示,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全面落实《北京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2018年—2035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要求,2022年北京市体育局牵头编制并发布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五年行动计划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总体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等7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要求,北京市体育局将在全市积极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工作,并在体育公园中配建儿童健身场地和器材。

相关建议获北京市有关部门回应。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