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踏青游园 乐享非遗 西城区清明陶然诗会举办

2024年04月0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鲍聪颖 于志强)春风拂面,万物复苏,4月4日上午,2024年西城区清明陶然诗会在陶然亭公园内举办。现场,大批市民汇聚,追忆先贤、缅怀先烈、踏青赏春。

一曲民乐合奏《如愿》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传统民族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带领观众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今年的清明陶然诗会分为“踏青赏春”“缅怀先烈”“和美西城”“歌唱祖国”四个篇章,通过配乐朗诵、合唱、独唱、京韵大鼓、古彩戏法等多种表演形式,演绎《春天的芭蕾》《英雄赞歌》《什刹海》《诗意中国》《祖国颂》等精彩节目,让观众在艺术中感受盎然的春意、瑰丽的文化与浓厚的底蕴。

在举行诗会的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西城非遗展示区,包含曹氏风筝、北京砖雕、传统药香制作技艺、北京鸽哨制作技艺、传拓技艺、北京雕漆、核雕、彩蛋绘制、抖空竹、非遗文创等十项西城区非遗项目。

西城区清明陶然诗会2013年首次在陶然亭公园举办,现已成为西城区特色品牌文化活动。近年来,西城区着力打造区域文化软实力,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又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逐步提升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文化品牌影响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