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成寿寺街道打造干部教育“三课堂”助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2024年04月02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党校分校开展2024年“学理论、强能力、践初心、促发展”主题培训的开班第一讲,同时为全年主题培训拉开序幕。200余名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成寿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绪勇作开班动员,并提出要勤学善思,修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要学用结合,修好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要遵规守纪,修好严于律己的“必修课”。

据悉,为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成寿寺街道着力打造“优质课堂”、“全员课堂”、“精品课堂”,三大课堂紧密结合街道高质量发展需要,常态化开展系列培训,不断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有效促进学思用转化。

主线清晰主题明确,着力打造“优质课堂”。2024年,街道党校分校将以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宗旨使命、高质量发展、履职能力提升四大模块为主要内容,划分 “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提升履职能力”三个阶段开展系列主题培训,合理分配课程内容和学时安排,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着力打造“精品课堂”。街道党校分校将邀请中央、市委党校及市级、区级相关业务部门领导现场授课,内容涵盖高质量发展、时事政策、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除现场授课外,通过外出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拓展学习载体,打造师资强、质量高、效果好的精品课堂,为街道党员干部搭建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

培训对象全面覆盖,着力打造“全员课堂”。结合街道各类干部的工作内容和实际需求,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实现培训对象从机关领导干部向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群体的延伸和覆盖。(张耀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