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舞剧《青衣》在京上演 王亚彬用舞姿讲述中国故事

2024年03月28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舞剧《青衣》剧照。(亚彬舞影工作室供图)
舞剧《青衣》剧照。(亚彬舞影工作室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尹星云)3月27日晚,舞剧《青衣》在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上演,该作品根据著名作家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导演、编舞并主演,为“佳作有约”北京市文联精品剧目邀请展演作品。

《青衣》表现了主人公筱燕秋爱与恨、挣扎与释怀的细腻内心世界。京剧演员筱燕秋19岁因饰演《奔月》中的嫦娥红极一时,又在演艺生涯最黄金的时代推出舞台,成为一名普通的戏校老师,回归平凡生活。学生春来的出现,让韶华已逝的筱燕秋看见了年轻的自己,唤起了尘封的梦想,她渴望余生再次“奔月”,重拾风华,可是命运弄人,筱燕秋最终也没有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这部舞剧自2015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到今年已经上演了九年,《青衣》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甚至世界各地,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故事的魅力。未来,我们也希望给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助力北京打造‘演艺之都’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王亚彬表示。

据悉,该剧今晚还将在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继续上演。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