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4门头沟消费季启动 "一刻钟品质生活节"带市民"一站式"体验生活服务

今年门头沟区将完成5至8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4年03月18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门头沟区巧娘工艺品吸引市民驻足。人民网记者 孟竹摄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孟竹)日前,“2024门头沟消费季暨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正式启动。本次消费季重点突出消费与便民、场景、体验相结合的特点,汇集全区各大商圈、景区景点等优质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商旅文体活动。

活动现场,“一刻钟品质生活节”集结汽车、老字号、餐饮、养老、零售、少儿体能、美发美甲、便民维修、医疗健康等多项业态,还有门头沟区本土的妙峰玫瑰、五谷咯吱、巧娘工艺等非遗产品,邀请市民现场“一站式”体验多样化、特色化的生活服务。

目前,“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已成为促进邻里消费的重要载体。2023年,门头沟区完成了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均达到“良好”及以上标准,覆盖人口11.84万人,服务社区40个,配置网点600余个。2024年,门头沟区还将完成5至8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2024门头沟消费季暨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正式启动。人民网记者 孟竹摄

“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一刻钟生活圈建设成效的首要标准,建设好百姓家门口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要倾听群众呼声,完善‘缺什么补什么’,满足‘要什么有什么’。”门头沟区商务局局长杨少培介绍,将在每个社区特邀1名“一刻钟便民生活体验官”,努力满足居民多样化、特色化需求。

记者从门头沟区了解到,本次消费季注重消费与便民结合、消费与场景结合、消费与体验结合。其中,消费与便民结合重点在服务广大消费者,体现城市的烟火气;消费与场景结合上则利用门头沟区的檀谷商圈“景区+商业+骑行”的消费模式引领场景消费;消费与体验结合将文化元素、潮流元素渗透到消费中。

除此之外,今年门头沟区还将举办上岸消费季、单项图书节、爵士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增强和激发消费潜力。同时,位于河滩商圈核心位置的华远坊购物中心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亮相,填补并焕新门头沟区北部区域商业空白,带给消费者更多样、便捷、新潮的购物体验,带动河滩商圈恢复繁华“烟火气”,高质量推动门头沟区乃至京西片区商业提档升级。

杨少培表示,今年门头沟区将继续培育新消费载体,擦亮门头沟小院品牌,营造骑行友好氛围,继续丰富消费供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