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回音|网友建议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提升整体商业水平 回应:持续推动街区转型

2024年03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董兆瑞)近日,有北京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王府井步行街是北京一条重要的商业步行街,一直以来都是外地游客绕不开的一个景点,已成为了城市重要的会客厅,但目前王府井步行街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该网友表示,目前王府井步行街存在地砖脱落和地砖碎裂的问题,一些建筑物外立面老旧,好友世界商场、丹耀大厦等老旧项目迟迟得不到改造。该网友还建议提升王府井步行街的整体商业水平,认为目前多为中端商业,高端商业仍不足。

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北京东城区进行了回应:经王府井地区管委会核实,由于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正在建设中,分支管廊施工需要临时占地搭建围挡和开挖路面进行地下施工作业,在完工前会对步行街的路面造成持续的损害,该施工预计2024年完工。目前,王府井管委会已对接建设单位开展景观恢复设计方案研究,待地下综合管廊总体施工完成后,依据王府井主街城市设计方案推进后续公共空间改造实施工作,包括重新铺设步道砖,将彻底解决步行街地砖破损等问题。王府井管委会已要求物业公司及时修复花岗岩石材路面,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破损地砖修复。

关于业态和楼宇外立面问题,王府井商业区的发展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街区转型升级,2018年起,以规划为引领,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规划实施工作,陆续引导北京APM、穆斯林大厦、淘汇新天等商家进行改造提升。在后续商业楼宇的改造提升中,王府井管委会也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结合业态提升,推动好友世界商场和丹耀大厦等外立面提升改造,营造更优质的商业环境。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王府井步行街作为北京商业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在持续调改中不断焕新。数据显示,2023年,王府井商业街累计客流超过1亿人次。去年底,由原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改建而来的“新国潮购物中心”王府井喜悦开业亮相,其中引入了71家北京首店,61家王府井区域首进店。今年北京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启动王府井×西单×前门、CBD×三里屯、环球影城×大运河、丽泽×首都商务新区4个国际消费体验区建设,强化优质消费要素资源集聚。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