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京津冀三地合力共创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生态圈

2023年12月03日12: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孟竹)12月1日,2023年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搭建供需双方深度交流平台,为提升京津冀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三地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本次会议以“三地协同、创新融合,共谋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主办。

网络安全是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基础底座和关键保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级巡视员王伟介绍,北京大力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现已初步形成海淀园、通州园、经开区信创园“三园协同、多点联动、辐射全国”的总体布局,多措并举促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链,构建活力强劲、协作紧密的区域产业生态。

会上,京津冀网络安全产业集群促进组织正式成立,京津冀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生态圈构建计划、京津冀“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图谱正式发布,进一步推进京津冀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向广度深度拓展,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网络安全产业集群,共创京津冀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生态圈。

此外,京津冀网络安全产业集群促进机构代表就京津冀区域产业进行主题推介,京津冀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家分享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区域协同创新思考与实践,产学研用投专家学者围绕“四链融合”打造新型产业生态圈开展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展思路、融合创新场景需求及推进重点,分享产业链区域协同创新特色实践,为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