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共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样本 洋葱学园成为人民网战略合作伙伴

2023年12月0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人民智课教育优质均衡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来自教育主管部门、文化单位以及教育、科技、传媒等行业的百余位嘉宾齐聚人民网,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优质均衡、公益普惠发展的新路径。

活动现场,人民网与洋葱学园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打造“人民智课”教育平台。

根据合作计划,人民网与洋葱学园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公益普惠和优质均衡为方向,通过优质的课程内容研发、技术融合教学教研,形成一套可全国范围落地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助力各地打造教育优质均衡样本。

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开启媒体+教育融合的全新探索,将紧紧围绕教育从基础均衡到优质均衡的跃迁升级,要实现这个目标,仅靠人民网是不够的,需要全社会的通力合作。人民网期待与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更多的科研院所、教育企业、科技企业、文化企业开展合作,持续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不断赋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培养百花齐放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瑞佳用“三个一”介绍了“人民智课”:面向校内搭建一套人民智课教育均衡服务平台,将院士等顶级专家、一流科研院所及全国范围内优质素养课程汇聚到一起,并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提质增效;面向校外打造科普馆、自然基地等一系列科普实践基地,引导孩子去观察和触摸世界;面向全国开展一项乡村振兴公益计划,拓展一个东部城市,就捐赠一个西部乡镇,用“一帮一”的城乡互助模式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

对于本次与人民网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洋葱学园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临风指出,我们相信,双方的深度合作,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人机协同’个性化教育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方向指引,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他表示,洋葱学园创办10年来,专注于教育教学过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融合应用,推出了数字资源、智能学伴、智能硬件、人机协同精准教学等一系列产品,并提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乡村教育振兴的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洋葱学园累计服务学生用户超过1亿人、教师用户超过300万人,其中公益帮扶的师生覆盖了中国三分之一的乡村学校。

杨临风说,未来,洋葱学园将与人民网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基于“人民智课”打造数字化教育国家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